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筑牢立德树人根本

浙江大学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9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作者:2095

17日,浙江大学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举行。会议立足实际、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协同创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他从师德师风工作网络和制度体系,典型宣传和教育培训以及师德考核与失范查处等方面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际,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强调切实落实好师德师风作为评价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渠道、多平台宣传贯彻好十项准则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价值引领、典型教育,发挥好师德导师的重要作用;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使其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严格师德失范惩处,不断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举行了浙江大学师德导师聘任仪式,张宏建为来自各学部的7位师德导师代表颁发了师德导师聘书。为新教师配备师德导师,是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首批已为154位新入职教师配备了133名师德导师。

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代表做专题交流院系师德建设工作分享。

浙江大学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各院级师德建设工作组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部分师德导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