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到一线帮助武汉攻坚克难”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再派14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4816

“武汉加油!邵逸加油!”2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142名队紧急集结,出征湖北武汉抗疫一线,整建制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学校向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在防控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各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了浙大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医者仁心、悲天悯人的崇高精神。他希望医疗队员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据了解,自1月25日医院派出首批驰援武汉医疗成员至今,先后已有8批近2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湖北荆门和陕西抗疫一线,涵盖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内科、呼吸治疗科等多个临床专业,取得了阶段性可喜的成绩。此次出征,医院为医疗队配备了无创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约500万元的设备和耗材,重点组织开展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仪式现场,浙江大学向医疗队捐赠6000个N95口罩,同时还宣布成立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援助武汉协和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发言。

(图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