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卫生防疫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萝萝6577

43日上午945分,浙江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应急演练在浙江大学校医院玉泉本部进行。

在此次应急演练中分别模拟了患者甲返校留学生、患者乙在校助研研究生出现相关症状后的应急处理流程。发现身体症状异常后,他们被带到校医院预检分诊处进行体温复核,同时进行流行病学史的调查,并进行血常规、肺部CT等检查。患者甲CT检查结果提示两肺有散在的密度增高影,血常规检查正常,西湖区疾控中心确认患者为新冠疑似病人,由校医院安排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送至杭州西溪医院进一步诊治,即刻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与隔离。患者乙CT检查无异样,随后提取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安排其隔离病房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应急演练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表示,新冠疫情期间我们要时刻守住底线思维,尽管现在师生返校日期未定,但是我们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熟悉各个流程,保障师生安全,希望各院系负责人在观摩此次预演后也能有所收获,做好师生返校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浙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做好师生返校准备、完善新冠肺炎防控应急体系建设的要求所安排的第一场预演。浙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西湖区、西湖区卫健委、西湖区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到场参与。

(图文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