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四所涉农高校学生同上一堂线上思政课:追思先贤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曾福泉 柯溢能532

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四所涉农高校4月2日联合开展“思慕农科先贤 永担时代使命”清明特别纪念活动。来自四校的主讲人通过网络连线,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线上思政公开课。

当天,来自浙江大学的黄鹂、华南农业大学的张雨婷、河北农业大学的武宇清、华中农业大学的陈志强,分别作了题为《踏着热血前行——于子三烈士事迹及其精神的时代意义》《卢永根院士——赤诚抒写“我和我的祖国”》《身边的楷模——李保国先进事迹及其精神价值》《农科师生在武汉抗疫中的群体担当》的主题演讲。他们通过多元的视角,讲述各自高校农科先贤的感人故事和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引导农科学子学慕先贤,砥砺情志,为实现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而矢志奋斗。

据了解,近4000名学生参加了这场线上思政课。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邹先定老师说:“这次活动引导青年人从先贤崇高品格中汲取力量,非常有意义。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不懈努力中,让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平凡。”“农科人的时代记忆永不磨灭,新时代的精神信仰由我们传承。”浙大农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锐诚说,“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召唤,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人民投身家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