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战略指导平台启动

2020全球治理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0-04-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2878

410日,浙江大学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正式启动,2020全球治理论坛同步开幕。因在疫情期间1300多名浙大师生以小现场加大云端的特殊形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国和平行动部警察司连线就中国青年投身全球治理展开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为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授牌,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浙大发展的国际组织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战略指导平台的成立,对于面对世界各国通力合作共抗疫情的大势、学校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大业和促进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平台应胸怀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持续发挥纳才聚英功能,以开放的姿态汇集各类人才;提供成长支撑保障,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大舞台;优化反馈完善机制,与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形成优质互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局合作项目负责人Rossella Salvia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通过远程视频,称赞浙江大学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推送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平台应时启动、论坛乘势开幕体现了国内一流顶尖大学的责任与担当。希望青年学子能保持对世界不同文化的好奇心,勇敢跳出舒适区,掌握多语能力,用不同的思维方式拥抱多样性。

据悉,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是学校就业战略指导特色平台之一,旨在以全球视野构建就业大格局,进一步扩大就业领域,优化就业布局,建立全球链接的就业合作圈,助力形成“立足区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生态系统。该平台将依托学校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和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采用院系主导、全校协同的模式开展建设。目前平台已包含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光华法学院、教育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系等七个成员院系。

仪式后,浙江大学2020全球治理论坛开讲,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副教授、联合国和平行动部警察司常备警力警务改革顾问辛越作《发展演变中的维和行动及对青年人才的需求》主题报告。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联络办、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活动还获得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彭年奖学金国际组织专项基金支持

(图文 周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