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4-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024

4月10日,浙江大学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余逊达和光华法学院教授郑春燕分别做《坚持制度自信,提升治理效能》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依法治国》主题报告。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党中央、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明确要求,2020年6月底前,对处级干部开展不少于3天的集中培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党委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层干部集中培训工作安排,涵盖网络课程学习、专题理论辅导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三部分。

通过集中教育培训,推进全体中层干部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一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余逊达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思想,从三个具体案例出发梳理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深入分析了如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对学校进一步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建议。

郑春燕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入,阐述了如何通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并就风险社会的法治化治理提出理论和实践思考。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主持会议。此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设置主会场,在各校区、各学院、各单位设置分会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