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生涯规划节开幕

“铸魂报家国、规划创未来”分享会与榜样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04-19来源:求是学院作者:4041

417日下午,浙江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生涯规划节开幕。求是学院、竺可桢学院、海宁校区和其他学院的近5000名浙大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特殊方式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李兰娟,“个推”创始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浙江大学1999级校友方毅浙江省遂昌县金竹镇党委书记、浙江大学2013级校友向尉文,在“铸魂报家国、规划创未来”主题分享会上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邬小撑表示,同学们要结合时代的步伐,将个人生涯规划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规划好自己未来的人生,一步一个脚印更加清晰的面向未来往前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分享会上,李兰娟院士动情地提到,在此次抗疫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当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本届生涯规划节在4月至5月期间于线上召开,是浙江大学开展生涯活动节的第二年,也是首个线上生涯规划节。此次生涯规划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整合校内资源,搭建本科生生涯指导平台,从内部动力到外部支持,从理论学习到实际应用,帮助学生发现自我、主动思考、用心交流、拓宽视野,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生涯教育,回应学校人才培养需求,回应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期间还将同步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聆听一场生涯讲座、参与一次学长分享、开展一次自我探索、进行一次生涯咨询、践行一场生涯讨论、绘制一幅生涯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