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2020年思政微课大赛教师组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4647

如何从博弈论的角度看封城的经济学逻辑?生在中国的幸福有哪些?5月29日,浙江大学2020年思政微课大赛的教师组决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2位老师同台竞技,带来一场场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微课。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活动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渗透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其中课程思政作用重大。专业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牢记育人职责、重视思政教育,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要求,身体力行地推动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68位教师和68位学生的踊跃报名。经过严格评选,最终确定22名教师、18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教师决赛分专业教师组,医务工作者,团干部、辅导员三组。根据课程内容、现场表现评分,余沛霖、赵瑜佩、朱娜、程林、董萌苇五位老师斩获一等奖,尹红、张波、刘智毅等8位老师获得二等奖,蔡瑛、樊骥暕、刘涛等9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医院管理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