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杨金 朱原之4078

7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表彰全校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艰苦奋斗。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严建华、朱世强、叶民、何莲珍、邬小撑、周天华出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任少波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们党历经磨难考验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具有远大的政治担当和鲜明的时代伟力。我们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任少波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高举旗帜,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化、“两个维护”具体化、政治监督常态化;要紧紧围绕党的事业培育新人,以更大梦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为党育人新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党建示范校创建,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紧紧围绕党的优良传统涵育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校师生和党员要自觉向先进看齐,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吴朝晖希望同志们胸怀“两个大局”,聚焦“三个地”,坚持“四个自信”,推动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率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优势厚植办学优势,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改革发展、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浙大力量。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机械工程学院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何闻分别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发言。

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校部机关各部处单位党员负责人,2020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杨金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