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第五期浙江大学校长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2754

9月9日下午,第五期浙江大学校长学术沙龙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院士与十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量子模拟与算法”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吴朝晖指出,新的技术革命正在不断催生新的科学革命,量子技术将为人类认识客观世界提供崭新视角。浙江大学正在深入探索量子领域关键科学问题,下一阶段,科研团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通过学科交叉会聚,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为量子领域新突破贡献更多浙大智慧。

物理学系教授朱诗尧院士出席沙龙,物理学系王浩华教授、游建强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发展规划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校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去年初,浙江大学启动量子计算与感知会聚研究计划,通过会聚物理、光电、信电、材料、化学等学科,针对量子信息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量子科技创新中心。

据了解,校长学术沙龙由校青年教授联谊会承办,通过聚焦前沿学术话题,促进跨学科对话与合作,推动一流学科创新发展。此前,已经围绕精准医学、新物质创制、化学拥抱美好未来、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等主题举办了四期沙龙。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