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揭晓

3项成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2810

18日,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教育学院2016本科生戚博特Bibliometric Analysis of Chronic Traumatic Encephalopathy Research from 1999 to 2019、生命科学学院2019本科生朱鑫海“‘黄堡窑剧变’与山西吕梁山中-南段地区五代北宋窑业技术源流的探索——从装烧工艺流变的视角”、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17级直博生周焱琳“农村留守家庭祖父母与孙子女关系质量与幸福感的二元关系:心理韧性的中介作用”项学生成果获特等奖。教育学院邹昱、艺术与考古学院陈虹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张琼获最佳指导老师奖。人文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并讲话。副校长何莲珍宣读获奖名单并为最佳指导老师获奖者颁奖。

任少波表示,一流大学必须拥有一流的文科,同学们要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传承文脉、勇担使命、追逐梦想。希望大家坚持文以载道,在扎根大地中勇担使命、服务时代;坚持文以养德,在求学问道中实现尊德性与道问学的统一;坚持文以立身,在探索实践中培养全面的素质和过硬的能力;坚持文以化人,在启智增慧中涵育卓尔不群的精神气质。

颁奖典礼上,特等奖获奖学生通过学术脱口秀形式展示科研成果和学术风采。指导老师代表陈虹在发言中鼓励大家深耕学术,学业有成。

本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2020年7月启动,共从119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30项获奖成果,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3二等奖14

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各文科院(系)师生代表、获奖学生亲友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