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4019

2021910日,浙江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我校党委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共同答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这份“政治考卷”。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

任少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在前列”的重要契机,是矢志服务“国之大者”、在民族复兴全局中履行大学使命的迫切需要,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把握好总体原则要求,坚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一流标准,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任少波就抓好整改落实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两个维护”、明确“国之大者”,以探源研究推动形成学习新思想热潮,高质量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走在前列”。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强化学生全面素质和扎实能力的培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进常委会校务会制度,健全决策机制,强化院级党组织作用发挥。要抓好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定期开展风险研判和专项排查,大力弘扬主旋律。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系统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领导能力,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任少波强调,要完善整改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传导责任,强化协同联动,抓好督促落实。全校上下要以讲政治的态度、抓机遇的意识、敢担当的精神抓整改,不断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校领导严建华、邬小撑、周天华、傅强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