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9来源:外国语学院作者:979

527日,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何莲珍,贵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祥盛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参加会议。浙江大学大学外语教学中心贵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齐聚线下或云端,就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理念、发展规划以及实施路径进行研讨

何莲珍对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表示祝贺,她表示,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中心,通过创新课程理念、深化课程体系、完善教学评估、强化技术赋能四位一体,共同建设“立德树人、科教融合、东西联动、共建共享”的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发展共同体要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的要求为纲领,充分发挥优质师资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教研室成员获得感的提升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为信息化技术与语言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成功案例。

陈祥盛和常小玲分别表示,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具有时机契合、东西联合、科教融合、资源整合等四个特点,推动教育信息化及大学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不但能够增强跨区、跨校、跨学科的联动,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还能有效推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交流传播,促进全国教育质量的共同提升。

会上,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了虚拟教研室有关建设情况。来自浙江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大学外语教学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