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湖州市-浙江大学商谈新一轮市校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2-07-06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4061

7月5日上午,湖州市-浙江大学商谈新一轮市校合作事宜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新一轮市校合作。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感谢湖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充分肯定了市校合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市校双方都处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一是强化使命引领,深化市校合作,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肩负起更大的责任担当;二是践行“两山”理念,打造高端智库,在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共同富裕与城乡协调发展中彰显大学作为;三是突出创新制胜,提升平台能级,以产学研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四是汇聚人才资源,加强双向互动,围绕优秀人才成长需要拓展合作空间;五是聚焦社会发展,加强民生服务,共同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

任少波指出,十六年市校合作,既支持了湖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有力助推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既造福了湖州人民群众,又为浙大师生提供了广阔舞台。下一阶段,他希望双方系统谋划、聚焦重点、提高层次、形成品牌、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有关合作事项的对接和落实,为浙江“两个先行”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浩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支持湖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与湖州的合作已经成为市校合作的典范,16年的合作,双方牢记嘱托、初心如磐、友谊像海,也必将前程似锦。他指出,实施新一轮“1381”行动计划,要做到“聚集加开放、纵深加拓宽、试点加示范、特例加常规、双赢加凸显、育人加成才”;还要接力完善市校合作工作机制,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生态文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湖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浙江大学在湖州开展工作,也希望浙江大学一如既往支持湖州,推动市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校合作情况介绍,并就打造高能级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双碳”战略合作、深化共同富裕研究、助力城市品牌建设等进行互动交流。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主持座谈会。湖州市领导徐仲仪、梅梓华、阮叶萍、宋波、钱洪文,浙江大学领导叶民、傅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和市校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座谈会前,陈浩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创新馆。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