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辞旧迎新之际,党委书记任少波与青年学生畅谈成长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31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周伊晨 朱俊俊3685

1230日,辞旧迎新之际,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与青年学生云座谈,聚焦青春成长、畅谈未来发展。党委副书记朱慧主持。

“我的创业项目是从计算机图形学出发,希望构建从虚拟世界到现实世界的双向桥梁。”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们要把研究方向和农业发展、粮食安全紧密结合在一起。”“我最大的困惑曾是未来到底要做什么,在浙大的求学经历让我逐渐清晰了从事‘双碳’相关事业的人生目标。”……“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校“十佳大学生”、学生组织与社团骨干、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以及本科新生等八位学生代表,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向书记畅抒胸中志气、倾诉成长困惑。

任少波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学校正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立足学有所引,在使命感激发中明确人生的航向;学有所专,在贯通性培养中统筹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学有所进,在多元化助推中汇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全球高端资源;学有所乐,在全方位激活中实现教学相长、学乐相融;学有所助,在优先级保障中打造一流的管理服务和软硬件环境,把学生看作“金子”、为学生登高望远领路,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任少波强调,青年学子在浙大筑基未来,就要既做蓄能人,又做行动人,像海绵吸水一样积蓄知识、训练技能,更要锐意进取、大胆开拓,培养勇于创新创造的行动力;既做探矿人,又做寻梦人,在浙大的多元发展条件中,寻找自身定位、树立远大梦想、实现自我超越,成为能服务他人的真理探索者;既是中国人,又是全球人,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民族梦相结合,葆有全球视野、怀抱自信胆识,为推动中国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贡献力量,为探索人类文明的新形态奋斗不懈。

任少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签名贺卡作为新年礼物,鼓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 周伊晨/摄影 朱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