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2023年首期启真创新论坛暨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浙大控股集团作者:520

4月27日,浙大控股集团2023年首期启真创新论坛暨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专家聘任仪式在浙大圆正·启真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津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金强,浙江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勇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杭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马品芳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飞鹏,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皮孝东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副主任张兴宏教授做主题分享。

徐金强表示,当前,集团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今天的启真创新论坛,是集团“五个先锋”行动的重要举措。浙大控股集团以创新概念验证为关键抓手,以科创投资为重要引擎,充分整合科创力量,衔接从技术创新、工程创新到产品创新以及产业实施的每个环节,聚力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全链融合的浙大控股样板,为浙江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赋能助力。

余飞鹏介绍了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的总体情况,从科技创新体系、有组织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概念验证中心机制以及全生命周期科创赋能体系四个方面探讨了中心的探索与实践。此次成立的技术专家咨询委员会,将进一步赋能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更好衔接从技术端到产业端的“最初一公里”。

吴勇军表示,启真概念验证中心自成立以来,依托浙江大学的创新人才资源优势与浙大控股集团的产业、市场、资本优势,建立了“项目筛选、项目培育、项目投资、联合发展”四大机制。期待在专家指导和资本助力下,切实探索一条加快高校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成果到产品创新与市场落地的路径。

会上进行了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聘请郑津洋院士等专家教授为首批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

皮孝东教授和张兴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半导体硅和碳化硅材料:机遇与挑战”和“低碳高分子材料”的主旨演讲。

随后进行了创新概念验证项目签约仪式。首批签约的“新型建筑集成分布光伏”与“高光谱材质分析技术及装备”项目现场进行了路演。

浙江省国资委发展规划处、浙江国资国企创新联合会、浙江省有关高校专家教授、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有关科研机构负责人,西溪谷管委会负责人,省属企业代表,上市公司和科技企业代表,众创空间、孵化器、杭州市首批概念验证中心等创新创业载体代表,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和媒体代表,以及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