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教学成果奖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12来源:浙大融媒体作者:马宇丹 周莹 朱原之3381

10月11日,浙江大学举行教学成果奖总结交流会,进一步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开拓创新,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注入新动能。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项目院系和教师表示祝贺,向相关院系和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教学成果奖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成效“显示器”、展示院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金名片”、激发教师教学研究与创新“强动力”的重要意义;要聚焦立德树人,以目标为导向响应教育强国战略、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创新、以人为本调动教师和学生积极性,全面做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强调实践导向、注重接续奋斗,前瞻性布局更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

“要扣牢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突出浙大特色和优势”“面向未来培养学生”“加强对普通一线教师的支持引导”“努力做到早谋划、高站位、辟蹊径”“更多尝试从课题组向教学组转化”“从怎么上好每一门课、每一堂课入手思考”……获奖项目教师代表分享经验、交流讨论。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汇报了学校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获奖情况和下一步教学创新工作思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教育教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并列,代表了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首次将本科和研究生分开评选,我校本科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研究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在获奖数量上实现了新突破。

副校长吴健主持会议。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主要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马宇丹 周莹/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