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葡萄牙科学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部长Elvira Fortunato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10-17来源:高分子系作者:1690

1015日上午,葡萄牙科学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部长埃尔维拉·玛利亚·科雷亚·福尔图纳托(Elvira Maria Correia Fortunato)一行到访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Elvira Fortunato会面。他代表浙江大学向Elvira Fortunato一行表示欢迎,向科技部、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浙江大学将继续提供优质资源支持,推动中国-葡萄牙先进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

Elvira Fortunato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科技部、浙江省及浙江大学对中葡联合创新中心的支持,对十年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中葡联合创新中心这样的平台正在为中葡科技合作创新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双方通过这样的平台互派更多留学生和科研人员,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共促中葡科技交流合作。

中葡双方围绕双边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浙江省科技厅合作处葡萄牙驻华大使Paulo Nascimento、欧洲科学院主席Rodrigo Martins、中葡联合创新中心葡方主任Mario Barbosa发言。中葡双方充分肯定了联合创新中心作为科技交流的重要纽带,在联合研究、人员交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双方将继续共同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内涵。

会见中,傅强代表浙江大学向Rodrigo Martins教授、Mario Barbosa教授颁发求是客座教授聘书。

Fortunato一行还访问了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参观功能高分子国际研究中心、中葡联合创新中心和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围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宁国际校区、科研院、人才办、国合处高分子、中葡联合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