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长杜江峰会见美国驻上海总领事一行

发布时间:2024-03-23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1147

322日上午,校长杜江峰院士在紫金港校区会见美国驻上海总领事王汉(Scott Walker)一行。

杜江峰对王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整体办学情况,并分享学校在碳中和研究、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浙江大学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希望通过暑期科研、暑期学校等特色项目和活动促进中美青年双向交流,并期待围绕气候变化、生命健康等共性议题与美方加强交流,共探应对全球挑战的有效途径。

王汉感谢浙江大学的热情接待。他高度赞赏浙江大学的办学成就,并感谢学校为推进中美教育合作所作的努力。他表示,教育交流对发展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总领馆希望进一步吸引美国学生来华交流学习。王汉还介绍了总领事馆设立的各类人文交流项目,欢迎高校利用项目渠道加强对美交流、发掘合作机遇。 

来访期间,王汉一行还赴玉泉校区参观了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重点实验室,了解实验室总体情况和代表性研究成果。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严建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