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控制学院-燧原科技云边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95

3月27日,由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控制学院”)与上海燧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燧原科技”)共建的“云边智能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控制学院成功举行。仪式由控制学院副院长舒元超主持,控制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程鹏、长聘教授贺诗波,燧原科技生态副总裁李星宇、商务副总裁陆兴、首席软件生态官李彬等出席揭牌仪式。

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控制学院在工业装备与软件、网络控制技术、边缘计算等方面高水平学术研究和燧原科技在人工智能算力等领域的优势,联合研究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端边云协同高效训推一体化方案。同时,积极开展面向无人系统、智能制造等领域应用示范研究,共同探索云端与边端协同发展技术的边界,有效提升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助推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和人工智能人才的发展。

 

相关介绍:

燧原科技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和边缘算力产品,致力为通用人工智能打造算力底座,提供原始创新、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AI加速卡、系统集群和软硬件解决方案。凭借其高算力、高能效比的创新架构和高效易用的软件平台,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泛互联网、智算中心、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科学计算、自动驾驶等多个行业和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