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忘年交杭州再聚首

粘多糖绝症患者陈彬浙大追偶像黄健翔

发布时间:2006-05-15来源:作者:2111


    
    
    早报讯 没有热烈的拥抱,没有滔滔不绝的谈话,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黄健翔和杭州先天性粘多糖病患者陈彬第三次见面了,虽然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两人之间那份难能可贵的忘年之交。
    
    ■黄健翔贵宾室翘首等陈彬
    
    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黄健翔在浙江大学紫荆港校区与大学生们见面。在演讲开始前,黄健翔始终坐在贵宾室里,眼睛时不时地朝门口望去,大家都知道他在等待一个特殊的听众。
    
    在离演讲正式开始还有10分钟,陈彬坐着轮椅来了。小家伙依旧是那个样子,全身萎缩,肌肉无力,但脖子伸得老长,一心想早点见到自己的偶像;倒是爸爸陈敏吹了个发型,还穿上了笔挺的西装。
    
    “陈彬好像胖了点啊?”还没等轮椅推进贵宾室,黄健翔就主动迎了出来,害羞的陈彬还来不及回答,赶紧送上了一束鲜花,“我没胖,就是头好像大了点。”陈彬吃力地仰着头,小声地回答道。
    
    “昨天晚上的球赛看了吗?今年又能看上世界杯了。”黄健翔弯着腰问道,谁知这一问立马让陈彬来了精神:“看了,不过只看了半场!我怕身体吃不消,我得留着力气看世界杯啊!”
    
    ■签名球衣惹得大学生好羡慕
    
    黄健翔听说前段时间陈彬身体不太好,又在医院住了好几天,便向陈敏询问陈彬的身体情况,没想到陈彬却抢走了话茬:“我一直记得黄叔叔和我说的话,我一定要勇敢地战胜病魔!”黄健翔也立马拿出了自己的新书《像男人那样去战斗》,签上名字后送给了陈彬,“我也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陈彬捧着书,喃喃自语,如获至宝。
    
    短暂的见面结束后,陈彬和浙大的学生们一起听了黄健翔的演讲。坐在台下的大多数是皮肤黝黑的男生,一看就知道是铁杆球迷。演讲结束后,黄健翔还将一件签名球衣送给了陈彬,惹得在场的大学生羡慕不已。黄健翔还幽默地开起了玩笑:“陈彬都有两件罗纳尔多签名的球衣了,我这件可算不上什么呦!”陈彬赶忙紧紧地抱住球衣,嘴里嘟囔着:“我就喜欢这件……”
    
    新闻链接
    
    ▲2005年3月30日,陈彬在中央电视台旁边的梅地亚宾馆见到了偶像黄健翔。黄健翔将自己穿过的球衣及有他、白岩松、刘建宏和张路亲笔签名的书送给了陈彬;
    
    ▲2005年7月23日,陈彬应黄健翔的邀请前往北京观看比赛,与他梦寐以求的偶像罗纳尔多亲密接触。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姚震/摄2006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