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学生DIY 亲手设计环保袋

“NO! Plastic!” 减塑行动之浙江大学使用环保袋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08-04-26来源:作者:4537




    4月20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2008“NO! Plastic!”减塑首轮活动正式启动,浙大学子们挥动青春的画笔,现场DIY,设计他们心目中的环保袋,现场设计、签承诺书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同学甚至周边居民的眼球。
    
    今年1月,国家新出台了塑料购物袋使用的新规定,从6月1日起,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将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然而现在市面上的环保袋大多不尽如人意,实用性有待提高。为此,浙江大学团委联合浙江省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浙江电台交通之声、嘉里置业(杭州)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2008“NO! Plastic!”绿色浙江减塑行动,从4月16日起,通过报纸、网络、广播向社会征集实用型环保袋设计方案。浙江大学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和浙江大学绿之源协会在全校学生中推出了减塑行动功能型环保袋设计活动,鼓励并倡导同学们亲自设计制作环保袋,尝试对环保袋进行材料和功能上的革新,使之真正达到减塑的目的。
    
    活动现场,每位同学都郑重地签下承诺书:致力于环保,使用环保的布袋、减少使用塑料袋。然后将承诺书挂到承诺树上。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增加了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
    
    一会儿功夫,可爱的、庄重的、温馨的……各种风格的环保袋在学生的笔下展现,五彩斑斓的作品飘扬在风中,张扬着同学们对环保袋的个性理解。活动现场的气氛活跃、热烈,吸引了学校附近的居民驻足参与,有许多小朋友也加入到承诺减塑的队伍中来,用他们的小手描绘绿色地球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