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人文学院杰出校友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08-05-07来源:作者:4239


    5月6日晚,人文学院杰出校友论坛在西溪校区邵科馆举行。论坛邀请了《财富》杂志中文版“中国第一商人”、哲学系校友汪力成给在场的学生党员做了一场“人文素养与人文发展” 的报告。
    
    汪力成校友1978年起加入华立;1987年起担任华立法定代表人;历任余杭仪表厂厂长、华立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华立集团公司总经理、华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2002年被评为《财富》杂志中文版8位“中国商人”的第一位。作为一名有着深厚人文修养的成功浙商,汪力成在论坛上主要谈了经济和人文科学的关系,并且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论断:经济现象本质上就是人文现象。他提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存在于团队文化的碰撞,而团队文化则是企业员工的共同价值观。共同价值观的形成便需要靠企业家的大力倡导。他的理想是将华立做成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成为一家百年老店,并在企业中倡导一种人文关怀。
    
    人文学院杰出校友论坛是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中的一个专题,采取“请进来学”的方式,邀请杰出校友回校讲学,为学生党员们上一堂生动的实践课程。本次专题报告作为“四个一”的内容之一,受到了广大学生党员的欢迎和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汪力成校友在本次论坛上所倡导的以人文关怀为重心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大家从另一个维度更好地认识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与实践生命力,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