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方丹群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9-07-03来源:作者:4768


    6月30日上午,美国西方环境科学院院长、研究教授方丹群受聘为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并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环境物理学与人类生存环境”的报告。
    
    
方丹群教授先后担任美国通用高科技公司总裁,美国西方环境科学院院长、研究教授,美国西方环境集团董事长,美国微观生物物理实验室主任,美国泛美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国际环境医学和生物学学会控制论总委员会副主席等。40余年以来,他带领他的团队取得30项重要科研成果和发明,获得15项专利和版权(包括8项美国专利和版权),20项国际级、国家级、省(市)、部级科技成果奖和发明奖。在生物物理讯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他带领的团队发明的心脏病量子谱诊断系统在美国被称为革命性的心脏诊断技术、世纪重大发明,先后获第三十七届布鲁塞尔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金奖、马尔腾斯首相奖等国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