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教育

建筑系本科生展示西班牙游学成果

发布时间:2015-06-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周立超18070





    西班牙圣•帕布罗大学(CEU)-浙江大学(ZJU)建筑学系联合设计成果展16日在紫金港月牙楼一楼开幕。两所大学的学生代表展示了各自参与联合设计活动的成果,并接受对方学校指导老师的现场点评。
    
    今年是CEU-ZJU建筑学系举办联合设计活动的第六年,3月,浙大建筑系本科五年级的14位学生前往西班牙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交流和游学活动。本次联合设计的项目是在距马德里50公里的一个名为“秦琼”(Chinchón)的传统小镇,从其三个备选区块中选择一个区块进行手工艺发展中心的规划和建筑设计。小镇的特色包括一个斗牛场、一座中世纪的城堡和一些吸引当地人和周边游客的聚会活动。
    
    “在西班牙建筑设计中,建筑物的色彩和材料与它的外形拥有同等重要的地位。”来自圣•帕布罗大学建筑系的老师在指导学生作品时说,针对这些建筑的设计要特别注意,如何将设计与整个小镇的传统环境相结合,如何将建筑的内部设计与外部环境相呼应,如何将在建筑物中行走时见到的景象像摄影取景一样纳入考虑。
    
    伴随本次联合设计成果展示,来自圣•帕布罗大学的25名学生也开始了在杭州两周的交流和游学活动。
    
    浙大建筑系系主任吴越老师表示,在建筑系学生做毕业设计阶段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学生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分析和欣赏能力,同时,到世界著名建筑的实地进行观察和讨论是书本和课堂教学无法取代的。
    
    (文 朱原之 实习生/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