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浙大馥莉食品研究院首届学生毕业

发布时间:2016-06-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梅林蓉 汪晓勇11018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求是科学1201班首届20位同学如期毕业。6月18日,研究院为毕业班同学举行了专门的毕业典礼。“如果你们要在众多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那么你们需要坚信并告诉自己,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宗馥莉在毕业典礼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以及关于人生的看法,她鼓励同学们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同学是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的首届毕业生。四年前,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出资70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教育基金,浙江大学成立馥莉食品研究院。经过学生自主报名以及笔试、面试的选拔,才在近100名优秀学生中选拨出20余名学生。宗馥莉说:“希望培养出中国,乃至世界食品行业的精英,将来在这个领域有话语权。”四年后,馥莉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红表示,“我们当初的人才培养目标基本上实现了。”
    
    
四年来,研究院以“引进来,走出去”为教学实践理念,引进国外知名院校的外籍教授英文授课专业主干;全额资助学生去美国康奈尔、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普渡四所高校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设立导师制,一对一指导学生学习、实验。建立公众开放实验室,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解答社会热点食品安全问题。
    
    
求是科学1201班(食品安全与营养方向首届21位毕业生当中,有19人选择了继续深造,其中 14位同学将赴美国哈佛、康奈尔、波士顿、布兰迪斯、新加坡国立、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瓦赫宁根、瑞典皇家理工、巴黎高科农业学院等世界知名高校继续深造,5位保送本学院读研。
    
    
将去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陈玉书同学认为,这么多同学热情而执着地选择了走继续深造的道路,与研究院的国际化培养模式息息相关。他说,“我在康奈尔大学交流的时候,感受到了那里浓厚的学术氛围,让我产生了投身于科研的想法。”“我们什么都学——物理、化学、生物、工程以及食品的一系列专业课,提高了我的学习能力。”已经被康奈尔大学录取的马杰同学这样评论自己的学习情况。
    
    
浙江大学副校长任少波和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浙江大学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研究院的老师们出席并见证了这场毕业典礼,同时在场的还有毕业生家长、学长组成员以及学弟学妹们。远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教授、不在现场的老师、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等也发来了祝福视频,祝贺这一批优秀学子顺利毕业。
    
    (
梅林蓉学生记者/摄影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