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唐立新受聘浙江大学校董

发布时间:2016-12-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5925

2014年,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先生向浙江大学捐赠1500万人民币,设立“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他说要继续打造大学奖学金的“奥斯卡”。2015年,他亲赴北京支持浙大与沃顿商学院联合创办中美国际商学院,他说“起了催化剂的作用”。2016年,他又深度参与紫金众创小镇建设,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如今,怀着要办一所中国最好大学梦想的IT卖场大亨唐立新,又一次来到浙江大学。

12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仪式,授聘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先生为浙江大学校董。校长吴朝晖向唐立新颁发校董聘书及铭牌,并为他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唐立新出身教育世家,对浙江大学情有独钟。作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创业导师,唐立新每年坚持参加奖学金面试会,与青年学子开展面对面交流,在人生规划、创业选择等方面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吴朝晖感谢唐立新对浙江大学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果回报唐先生的厚爱。他希望在唐立新校董的鼎力支持下,进一步构筑浙江大学与社会各界互联互通、共赢共享的纽带,汇聚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支撑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唐立新表示,浙江大学是国内乃至世界高校中的佼佼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充满希望的年轻一辈人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中思考并成就自己的未来。伟大的学校成就不凡的学子,“人生的很多东西都是在大学形成,要从别处得到启发,积极开展自我教育。”

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仪式,唐立新教育基金会项目经理马龙,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徐哲靖说,唐先生对于大学生梦想的支持和鼓励是实实在在的,他为优秀学子搭建了交流与互助的平台。“有幸作为唐立新奖学金的获得者,我一定为牢记唐先生的教诲,把优秀、创新、付出当作一种习惯。”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直博生李静伟说。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