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高才

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7238

1231日,浙江大学举行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对上一学年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吴朝晖分别为“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20152016学年,浙大共有25700多名优秀学生个人和1200余个先进集体分别获得校设奖学金、荣誉称号,外设奖学金或在国内外重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周忆瑜、亓力、倪涛、王钊文、黄玉佳、张国栋、杨竣淋、李博涵、沈佳贤、葛起伟、程梦婕、劳观铭等12名同学获本科生“竺可桢奖学金”;叶沈俏、郑杰慧、万仁辉、邵惠锋、葛翔、崔希利、童红鑫、陈琪美、张倬钒、王峰磊、厉巍、陈鹏飞等12名同学获研究生“竺可桢奖学金”;纵榜正同学及许印川、柯薇、郑传焜等组成的数学建模团队获特别奖学金。叶沈俏、谢震业、聂礼珍、戴泽源、周洋、黄博滔、强烨佳、程东、刘錞、蒋刘一琦等10名同学获校“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金德水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希望同学们以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志存高远、心系天下,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高才。希望同学能够不忘初心,胸怀理想和追求,博学笃行,勇于担当和作为,同时崇德向善,砥砺品质和修养。

吴朝晖说,竺可桢老校长曾寄语浙大人,“年青的人,目光应远大,要有英勇前进无畏的精神,处处应以国家社会为念”。他期待同学们积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担当大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行动、有趣味的人,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不懈贡献当中实现你们的人生价值。

金德水和吴朝晖还为培养出优秀学生的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导师和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奖。吴朝晖向辛勤工作的思政工作者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角色。

校领导任少波、周谷平、严建华、罗建红、张宏建、朱世强、胡旭阳等出席表彰大会并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文 夏平 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