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02-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卢绍庆3156

223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浙江省委有关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特邀监察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谷平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周谷平总结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指出,2017年上半年中央将巡视中管高校,着力发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选人用人情况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主动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确保落细落实;健全制度体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口风险防控;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注重以文化人;践行“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审查;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金德水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砥砺淬炼的过程,需要时刻保持警惕,抓早,抓小,抓苗头。他对各级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明责知责,担责尽责,督责问责。二要严肃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严肃认真对待中央巡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和换届工作纪律。三要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将党纪党规制度笼子扎紧扎实,深化内部巡查工作,严格干部监督管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全力支持纪委工作。四要牢牢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严把招生关口,强化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规范国有资产处理,加强对附属医院管理,加强对学术权力的监督。

(文 夏平/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