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向世界传递浙大最美的名片

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7457

“校庆使者,整装待发;幸福浙大,欢迎回家。”3月31日下午,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动员大会暨通用培训举行。

学校高度重视12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各部门协同,建立了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架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做好校庆志愿服务的顶层设计;合理规划,落实志愿服务工作,明确岗位分组;保障有力,定制校庆志愿者的保障物资。目前校庆志愿服务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一支形象、气质、能力俱佳的志愿者队伍已初步形成。

“今天是个鼓劲的会,动员的会,我更想给大家一点激情。我们需要理想主义,需要青春激荡,一定要让浙大青春绽放。”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120周年校庆,志愿者们不仅要向大家展示120周年“求是”文化的厚重,更要向大家展现当今浙大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求是’二字不是含蓄,不是低沉,是一种态度,所以我希望你们要有状态,要有精神风貌,这比什么细节都重要。不需要老练,不需要市侩,需要真诚,需要青春。”

校庆志愿者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身后有着百年深厚历史的母校。生工食品学院2014级本科生孙乐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承诺,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为校庆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向世界传达浙大最美的名片。”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就校庆志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说明。以蓝白色系为主色调,象征开放包容的校庆志愿者服装发布。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千余名校庆预招募志愿者出席动员会。大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参加了通用培训。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