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我是中国制造,浙大制造”

浙大举行2017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马宇丹5460



7月3日,浙江大学2017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017届共有博士研究生37名、硕士研究生149名、本科生220名留学生完成学业。来自非洲毛里求斯共和国的留学生乔帅说, 将来可以骄傲地向人讲述在浙大的求学历程,告诉他们 “我是中国制造,浙大制造!”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立教授在致辞中说,在毕业生们即将进入社会大学之际,他希望大家踏实工作、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成为对社会和自己的国家有用的人,发挥自身的优势,留学生们在对中国的文化、历史、经济、社会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能够成为国与国之间的使者,并且和中国的老师、同学、朋友们保持联系,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同时他欢迎各位毕业生选择在浙大继续求学之路。

来自非洲毛里求斯共和国的留学生乔帅代表毕业生发言,他是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的2012级本科生,他和中国同学一起用中文完成了专业学习并顺利毕业。他说,来到一个从未到过的国家、体验一种从未了解过的文化、尝试用一种他的祖父辈们从未使用过的语言学习,对他来说是幸运的经历。把汉语水平测试5级水平的2500个汉字排列组合成临床医学专业术语,尽管一开始很费力,但是经过“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体会之后,他完成了将大脑系统从相当于“windows英文”到“windows中文”的转变;完成临床前课程之后2年的学习,又让他经历了从知识到实践、从疾病到病人、从学生到实习医生的转变,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让他有信心面对今后的挑战,他说将来可以骄傲地向同事讲述这些经历和故事,并且告诉他们,“我是中国制造,浙大制造!”


(文 朱原之 / 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