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有人一天两万步,有人一站15个小时,请为他们鼓掌!杭州的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们

发布时间:2017-08-2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329

8月28日中午,距离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举行还有8天。杭州黄龙体育馆门口,室外气温36摄氏度,几个大学生志愿者们正满头大汗地把开幕式演职员的餐盒水果往车下搬。从8月7日场馆正式彩排开始,这些提前上岗的学生志愿者就是这样,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将一千多份盒饭送到每个人手中。

  同一时间,开幕式总导演崔巍在场馆内给大家讲话,“开幕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看到了每一个节目,一天一个样子,往好的方面变化。我们同时还要感谢在场馆内忙碌的志愿者们,他们甚至可能都无法露一下镜头,但我们不会忘记,这台晚会的背后,有他们的一份功劳。请为他们鼓掌!”

 一天15个小时,站功了得!

  作为一名安保志愿者,张振辉的工作其实并不复杂,他只要在自己的岗位——场馆演职员出入口,安排好入场顺序,维持秩序,同时拒绝闲杂人员窥探就可以了。他没数过自己一天要掀几次门布帘,也记不得自己看了几遍彩排。许多人都很想知道,开幕式当晚的文艺汇演是个什么样子,而他早就可以将节目表倒背下来。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半,除中午吃饭可以休息一个小时外,他要在同一个地方,站立15个小时。

  “没觉得有多辛苦,一开始几天腿比较累,后面习惯了也就好了。还有比我更累的呢,那些给舞美组帮忙的志愿者,一堆堆道具搬进搬出好几趟,都快赶上健美运动员啦。”这名浙大城市学院的大二学生笑着说道。

  这不是张振辉第一次当志愿者,去年的杭州G20,他就给自己报了名,家在金华的他,已经两年暑假没回家了,不过好在父母很支持,认为男孩子就该多出去锻炼一下。相比G20,张振辉更喜欢这次的学生运动会,“我们学生自己的运动会,更像在忙自己的事情。可以认识很多人,都是同龄人,这个过程让我感到快乐。”

  当开幕式结束,张振辉还将转岗到赛场上的其他岗位,他对此表示期待。“作为男生,赛场的氛围应该更喜欢一些吧,那里有拼搏的感觉,很热血,很振奋。”

一天两万步,朋友圈里的“健身达人”

  相比于在开幕式彩排中呈现静态轨迹的张振辉,小一岁的萧山男孩儿吴杭威就像硬币的另一名——在并不大的黄龙体育馆中,他一天要走上两万步,每天都会位列微信朋友圈的运动排名前列,收获无数个“赞”。对此吴杭威还有些遗憾:“我的朋友圈子里都是些长跑达人,不是那样的话,每天占个‘封面’都是没问题的吧。”

  吴杭威的的志愿者岗位,是场内协调,也就是通俗所称机动人员——导演组要找个人传个话,他得跑来跑去寻找;门口来个媒体探营,他要跑进跑出张罗。

  吴杭威是他所在高校中,唯一一个在开幕式彩排现场忙碌的志愿者,“一开始谁都不认识,感觉好紧张,怕出错,怕干不好。后来发现老师们人都挺好的,也都肯帮着我,就这段时间,多认识了很多朋友。”他对这次的志愿者经历感到愉悦。

  “如果说个人有什么收获,我觉得是做事的态度,责任心,还有待人接物的胆量、方式方法。这次当志愿者是挺忙挺累的,不过我觉得很值,不少东西,校园里是学不到的。”吴杭威说道。

编辑:学生运动会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