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五大篇章90项活动尽享文化盛宴

浙江大学第四届学生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2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4077

随着“学生节快乐”的欢呼声一阵阵响起,浙江大学第四届学生节热情启动。从12月21日起到12月31日,同学们能尽享覆盖七大校区的游园会、各式舞会、科技文化展等文化盛宴。

12月21日晚在紫金港剧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身着院衫、手持院系标志物,与学生节吉祥物求求、创创共同演绎学生节主题曲《浙里正青春》。

本届学生节延续了以往“健康、快乐、成长、梦想”的主题,分为“青春飞扬—趣味互动篇”“求知寻理—学术科技篇”“弦歌雅韵—文化艺术篇”“启真印记—爱校荣校篇”“共绘蓝图—成长梦想篇”五大篇章共90项活动,强调在增加趣味互动的同时,突出时代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激发科技创新热情,为创新创业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积极昂扬的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舞者们通过演绎《红色娘子军》、《男子四人舞》等经典芭蕾舞选段,将古典与现代、动感与优雅呈现在观众面前,拉开了学生节首场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浙江大学专场演出的序幕。

“今天的芭蕾舞演出太精彩了,这让我更加期待12月31日的学生节了。”学生张佳楠说。学生徐银星则表示,她特别想和好友一起在浙大欢乐跨年。

(文 周亦颖/摄影 学生记者 刘涵越 徐银星 郭思雨 张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