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3个95后男孩在浙大种了片郁金香花田

发布时间:2018-03-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张静 王湛 卢绍庆2796


时下正是郁金香怒放的季节。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有一小片郁金香花田,只有60平方米。粉色的郁金香或含苞待放,或明艳盛开,远远望去,十分惹眼。

郁金香的种植者是三个95后的小伙子,来自农学院。其中魏晓华是项目总负责人,并负责技术支持,沈旭峰负责销售,赵仁伟管运营。

据介绍,从荷兰引进的第一代种球有鸡蛋大小,经过一季的种植以后,养分被吸收,种球会退化成鹌鹑蛋大小。退化的种球营养不够,开不出花,在第二年无法复种,只能继续从荷兰引进新的种球。

一代代园艺师都没能解决的问题,凭几个本科生能行吗?

他们说,自己已经掌握了新技术——郁金香免耕栽培技术。他们的郁金香不是种在泥土里的,而是埋在天然基质里。这项技术目前还在申请专利,到底是什么天然基质目前还是保密的。“种植方法省去了耕作这一步,收获时不用挖土,种球干净不说,还方便省事。”赵仁伟说。

这次,他们在浙大以60平方开始,想要大量培育可以在国内复种数年的种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不停地实验、筛选,以及完善种植技术。(应采访对象要求,魏晓华为化名)

(文 柯溢能 张静 王湛/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