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江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0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个

生物医学本科专业为国内首创

发布时间:2018-05-01来源:钱江晚报作者:王湛 柯溢能 吴雅兰242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浙江大学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个,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0个。这些新增专业基本都会出现在今年的招考名录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增审批的生物医学本科专业,为浙江大学在国内首创。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除艺术与体育外学校现有招生目录是26个大类,今年仍将以大类模式招生,这也符合国际一流大学的普遍做法。他也特别提醒,不同省份的招生专业或有不同。

  本次,浙江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为土木工程、生物信息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中国画、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书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建筑学。据了解,部分专业为学校专业目录中已有专业,现取得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资格。


《钱江晚报》2018年5月1日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