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

首次设立“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

发布时间:2018-06-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武欣 卢绍庆5739


6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

校长吴朝晖出席、讲话并为2017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为2017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

吴朝晖指出,要对标新时代,深刻认识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高校就业领域的新体现,充分认识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对高校就业工作的新导向,充分认识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对就业工作的新期待要立足新视角,准确把握做好学校就业工作的方向性。站在践行四个服务的视角,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使命意识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视角,牢固树立就业工作全面布局观站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视角,加快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联动发展要开创新局面,切实提高未来学校就业工作的实效性。统筹规划,优化就业工作的战略格局多措并举,聚焦就业工作的重要板块完善机制,提升就业工作的保障水平。

据数据统计,浙江大学2017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7.22%,其中本、硕、博就业率分别为96.05%98.72%97.14%。其中赴西部就业人数288人;选调生人数达213名,创历史新高,其中农学院、公管学院、环资学院、建工学院、光华法学院分列前五。2017年共有10人赴国际组织实习,到国际舞台上参与全球治理。

据介绍,服务国家战略业工作奖教金由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捐资设立,旨在奖励积极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工作业绩突出的教职工,海航集团也对该奖进行资助。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度也是一所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校友企业家同学会将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陈亮在接受采访时说。

能源学院赵传贤、农学院金敏、医学院陈周闻和机械学院董辉跃分别交流了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文 柯溢能 武欣 实习生/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