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大第二批组团式医疗援疆干部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 卢绍庆2764


76日,浙大第二批组团式医疗援疆干部顺利完成援疆任务返回杭州。

浙江省卫计委、对口办,浙大医院管理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医学院以及援疆干部所在附属医院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20164月起,根据浙江省的统一安排,浙江大学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等6家附属医院选派两批次共25名医疗专家赴南疆阿克苏市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开展组团式对口医疗援建。“组团式”医疗援建由之前选派专家分散到受援地不同医院,改为以团体形式重点扶植受援地区一两家医院,充分发挥援疆专家在不同学科上的优势,造血与输血并重,以提升受援医院整体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

援疆医疗队充分利用后方医院的资源,举办各类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打造急诊、妇产、新生儿科等重点学科,建立信息化医疗体系;并辐射周边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教学查房、专题讲座、手术示教等活动,指导基层医务人员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第二批组团式医疗援疆干部于20172月派出,他们不负浙江省和学校的重托和希望,积极投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为推动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荣获浙江援疆指挥部“五星级党支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援疆青年、优秀援疆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

(文 朱原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