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一线教师“爱生重教”获百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18-08-04来源:新华社作者:朱涵428

新华社杭州8月4日电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线教师翁恺因爱生重教、教学贡献突出,于3日获“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奖金100万元。

有二十余年教龄的翁恺每年承担十余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近两年年均教学工作量超过600学时,近三年的本科教学课堂评价皆为优秀,所开设课程深受学生欢迎。除了在浙大任教外,他还是全国诸多自学计算机课程学生的“翁老师”,自中国大学慕课(MOOC,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课程开设以来,翁恺开设了5门课程,单期注册学生最高达10万余人,累计注册学生超过183万。

“做教学的事情本身有很大意义和价值的,我希望计算机科学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可亲可近的。” 翁恺说。

“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基金”设立于2011年, 意在激发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树立业务精湛、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教师典范。奖教金的评选对象为从事教学工作10年以上且在浙江大学工作5年以上的教师。除学校领导外,所有任课教师、班主任、德育导师、辅导员等均可参选,接受全校教职工、毕业班学生的实名投票。

在浙大2018永平奖教金评选中,除翁恺外,还有7位教师获得5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


新华社2018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