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江大学迎来新校区 浙大宁波校区研究生规模将达4000人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都市快报作者:胡信昌 柯溢能6717

浙江大学前天公布,浙江大学与宁波市签署协议,深化市校合作,全面推进建设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简称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浙大迎来第八个新校区。

浙大宁波校区,办学地由宁波市划拨鄞州教育中心校园作为浙大宁波校区项目新增用地以及这一地块相邻的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现有校园两个地方一起构成。

根据协议,双方将新建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新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新建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学院,迁建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转型提升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在以上5个办学主体发展基础上,加快推进浙大宁波校区的一体化进程,最终建成浙大宁波校区。建成后的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宁波校区负责人胡征宇介绍,浙大宁波校区整合了浙大工科院系的资源。浙江大学将宁波校区作为重要有机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校区里既有研究院,也有国际合作(项目)学院、软件学院等。目前双方会根据宁波急需、浙大优势的原则,规划设置浙大宁波校区学科、专业建设,委派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和学科团队到浙大宁波校区工作,确保浙大宁波校区内各办学主体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未来,浙大宁波校区研究生规模最终达到4000人左右,本科生10000名左右。

浙江大学与宁波渊源深厚,建立了广泛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1999年,双方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市校合作序幕。2001年,为进一步提升宁波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加快培养高水平人才,市校合作创办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近年来,双方在教育、科技、医疗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都市快报》2018年8月15日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