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肩负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中青在线作者:叶雨婷946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表示,要深刻认识教育的战略地位,切实肩负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历史使命。

  邹晓东表示,在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这一过程中,高等教育必须要先行发展,必须要更加主动的走在时代前列。浙江大学要努力将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落到“双一流”建设中,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为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浙大方案、贡献浙大力量。

  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核心要求,大力培养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输送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到祖国需要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

  此外,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要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重视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发挥一流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要着力打造开环整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整合各方优质资源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开阔的视野培育时代高才。

  “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要配齐建强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政治锻炼和社会实践,系统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评价中进一步强化‘德’的考察;要营造优良的教师发展生态,加大高水平师资引育力度,科学评价教师、有效激励教师,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让教师为本成为全校上下的行动自觉和文化自觉。”邹晓东说。


中青在线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