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发布“双脑计划”

发布时间:2018-09-26来源:人民日报作者:赵婀娜 柯溢能1298

浙江大学将实施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简称“双脑计划”)。该计划为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中首个启动的专项计划,旨在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推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会聚融合,带动更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学科创新发展。

“双脑计划”将围绕国家战略目标,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努力实现人类对脑功能及智能本质的认识和利用,推动“双脑”科技在脑疾病诊治、智能医疗、智能城市、数字经济、教育发展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引领未来的智能和健康产业发展。

“双脑计划”将重点推进脑科学与意识、下一代人工智能、脑机交叉融合等前沿方向的研究,推动更多学科领域的研究范式转变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力争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成果转化取得重大突破,培育一批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和优势学科。


《人民日报》2018年9月26日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