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新时代,育新人

浙江大学举行第九届“三育人”先进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2863


9月28日晚,浙江大学第九届“三育人”先进颁奖晚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学校通过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师德故事、营造优良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让浙大教师切实体会到为人师者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为新一届“三育人”事迹报告团授旗。校领导郑强、罗建红、张宏建、何莲珍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说,今天的晚会是对浙大老师们从事伟大育人事业最辉煌的褒奖。我们身处充满美好未来的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浙大教师将承担更加光荣的使命。在“双一流”建设的奋斗中,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浙大教师在立德树人中成就伟大。

“三育人”标兵评选是浙江大学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三育人”标兵评选参与人数多、关注程度高、涵盖范围广,深受浙大师生喜爱。第九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全校3万多名师生员工的投票点赞,最终评选出10位教书育人标兵,5位管理、服务育人标兵和3个“三育人”先进集体以及43位先进个人。

经评选,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王立 、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严世贵、管理学院汪蕾、数学科学学院张立新、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周建英、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祝水金、 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姚玉峰 、电气工程学院徐文渊、人文学院陶然、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舒强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第九届教书育人标兵。校医院方浩、研究生院叶恭银、后勤集团刘建兵、党办校办 行政服务办事大厅陈妙峰、机械工程学院 项淑芳,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第九届管理、服务育人标兵。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网络信息办公室)、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浙大机器人科教实践基地分别获得浙江大学第九届“三育人”先进集体。

颁奖会上,先进集体和标兵们的事迹在大屏幕播放,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与此同时,师生们共同演绎的节目穿插其中,舞蹈《孔子》、大合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老师我想你》等、大型诗朗诵《师魂颂》、歌舞《再一次出发》,共同表达出全校师生对立德树人的赞美与讴歌,对共创新辉煌的自信与豪迈。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