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6240


9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就《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关于适应“双一流”建设需要 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进行解读并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例会,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并对两个文件作出简要说明。

邹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充分发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扛起改革担当,加强党的领导;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学校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打造适应一流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贯彻党管人才原则;要认真履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育人功能,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能力;聚焦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要求,努力构建学校统战工作大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统一战线重要法宝自信,明确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思路重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狠抓政治监督,狠抓巡视整改,狠抓内部巡查,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开创浙江大学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具体到各院级党委,邹晓东提出要主动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落实“迎评促建”各项任务,主动承担校院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要加强组织力建设,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当好人才工作的“前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主动讲好院系故事;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抓好统战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统战工作各项政策,创新完善统战工作方式方法;要高度重视和支持配合校内巡察工作,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张宏建结合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统一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