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研发升级版机器狗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浙江日报作者:曾福泉1323

    来自浙江大学和浙大孵化企业云深处科技的机器人团队日前为其研发的四足机器人“绝影”增添了一系列重要能力,包括实现四足腾空跑步和上下台阶,投入实际应用指日可待。这让中国四足机器人技术继续处于国际一流水平。

  “绝影”是一只靠电机驱动的机器狗,此前,它已掌握了爬陡坡、在碎石子路上行走、自主蹲下再站起来等运动能力,具有自主定位和导航等功能。

  目前,国内外不少团队都在研发四足机器人产品。“绝影”的技术优势在于动作自然柔顺,反应快速准确,面对复杂环境表现出很强的适应性。

  随着跑步和上下台阶功能的“解锁”,我们将很快能看到“绝影”应用于工业园区、居住区、广场、景区、大型展会、机场等场所的巡逻、安防任务中。该团队未来还将围绕家庭需求开发适用于家居场景的服务型四足机器人以及面向教育科研行业的教育类机器人。


《浙江日报》2018年12月5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