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弘扬周恩来家风,传承周恩来精神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先生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李灵 朱原之5055


4月27日,浙江大学党校2019年第一期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先生为学员作《传承周总理家风,弘扬周总理精神》专题报告。

副校长罗卫东、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会见周秉德先生一行,邬小撑主持专题报告会。

周秉德先生是周恩来总理的嫡长侄女,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自12岁起,在周恩来总理身边生活了十余年,与周恩来总理关系最密切的晚辈。

罗卫东在会见时指出,浙江大学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浙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浙大的红色教育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要充分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现场教学全覆盖,让同学们在亲身经历中感悟先辈们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的精神。

周秉德先生以家风为基础,从夫妻恩爱,志同道合、勤俭简朴、公私分明、亲属不搞特殊化、国家利益为上、热爱祖国和人民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在生活中的点滴故事,让在场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与精神风范。报告会的最后,周秉德先生以周恩来总理青年时期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和“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等勉励同学们好好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邬小撑表示,周秉德先生的报告史料珍贵丰富,故事鲜活感人,讲述生动而富有激情,思悟平实理性,让我们更深入地走近周恩来总理。他号召同学们向周恩来总理学习,对照“六个杰出楷模”,做到信念坚定、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新社浙江分社,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发展联络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出席报告会。

(文 李灵/摄影 朱原之)

 

新闻+

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