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校领导出席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张劲松2509

516日,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智能增强时代的学习革命》的发言。他在分享三个总体判断时指出,以人工智能为标志的智能增强时代正在加快到来,更加呼唤面向21世纪的通识教育。人工智能科技正推动教育1.0转向学习2.0,不断构建教与学互动的新空间。人工智能的赋能应用将成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社会教育联动的关键,加快形成终身教育共识。他表示,智能增强时代的学习革命已经来临,相信“人工智能+教育下的未来教育必将超越想象,能够带领教育回归教育本源,提供更好的教育体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本次会议主题为“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引领与跨越”。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110余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多个国际组织、教育及研究机构的官员与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规划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

(文 柯溢能/摄影 《中国教育报》记者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