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作者:2179


5月15日,浙江大学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天津市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深化合作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天津市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会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中,双方将紧密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市情校情实际,聚焦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天津市区位、产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优势,以及浙江大学科技、人才、智力等综合优势,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

浙江大学与天津市历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往来,天津市滨海高新区是浙江大学服务天津、积极参与京津冀国家战略的重要区域之一。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学校与滨海高新区产学研合作的前沿阵地,在天津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已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推进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合作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于2018年获批天津市首批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此次浙江大学与天津市、天津市滨海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将坚定浙江大学扎根天津、服务天津的决心,双方将进一步提高战略互信,不断创新研究院建设的体制机制,天津市政府将加大对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支持力度,打造好一批创新合作平台,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续写校地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在津期间,吴朝晖应邀出席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并在大会主论坛高峰会上作题为“人工智能发展:人机混合增强智能”的主题演讲。大会期间,吴朝晖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有关领导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