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第7期“校长午餐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马宇丹3964

5月21日,在浙江大学迎来122周年校庆之际,第7期“校长午餐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咖啡吧举行。校长吴朝晖和分别来自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三位新引进人才亲切交流互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午餐会的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研究内容,并就当前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瓶颈与吴朝晖展开交流。经济学院教师周默涵希望学校能够与相关部门、机构建立合作,以帮助学校科研人员更好地获取研究数据;教育学院教师王树涛围绕研究团队的建设,建议完善学校博士后引进的配套机制;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鄢贞则希望学校为人文社科教师在学科交叉研究上提供更大的支持力度……吴朝晖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并一一回应和互动。

吴朝晖指出,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教师队伍,希望新引进的教师能够不断适应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自觉承担起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任。他表示,做好学术研究首先要找准研究问题,同时要主动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人探讨,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国际交流,建立自己的学术圈子,以更好地推进研究的开展。

据悉,“校长午餐会是本学期推出的校长与师生交流的新形式和新平台,目前已经举办7期,共与21名新引进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文 李灵/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