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教育

浙江大学第二届国精班荣誉证书授予仪式举行

“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3294


5月31日,浙江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荣誉证书授予仪式暨“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开班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通过视频向毕业生送上祝福。他表示,当下,浙江大学正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外语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走出了一条具有浙大特色的路子,要把它形成模式,面对国际组织的新要求,再创新,再出发。期待国精班的青年才俊通过努力为国家发展和全人类的和平繁荣做出贡献。

仪式上,35名毕业生被授予荣誉证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致辞,并介绍国精班创建及发展历程。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国精班学习感悟及国际组织实习经历。现场播放了国精班导师及赴国际组织实习生在全球各地录制的祝福视频。会上向国精班优秀学生及团体颁发了中华青年基金会浙江大学郑志刚奖学金。

本科生院、发展联络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国精班自2015年创立以来,已接收四届来自公共卫生、行政管理、国际政治、环境科学、医学等53个专业的351名优秀学员,共推送57人赴国际组织实习,4名国精班学生入选2018年外交部外语人才遴选项目。2019年是“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特色辅修班的第二个年头,将迎来来自26个学院的68名学员,其中硕士研究生33名,博士生12名。

(图文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