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建设高质量支撑保障体系 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浙江大学第十一期“书记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梁燕 卢绍庆3400

75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十一期“书记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与13位来自不同部门的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完善支撑保障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建议发挥我校学科综合优势,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发挥环境作用,探索思政课程与校园文化景观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希望学校增加安保力量,更好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秩序。”……

在听取大家发言时,任少波认真笔记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交流。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归纳梳理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解决方案,及时做好落实与反馈。他表示,推进“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要高度认识支撑服务保障工作在教学科研中的基础地位,发挥各系统协同作用。要立德树人、服务中心,在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上下功夫。各项工作要把育人放在首位,以服务作为主线,将师生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尽职尽力、求是创新,在形成对标争先的服务氛围上下功夫。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勤于思考,不断提升战斗力、保障力和奉献精神。要关心关爱、系统优化,在建设强大后勤支撑服务队伍上下功夫。给予大家充分尊重,创造条件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激发工作热情,不断提高整体队伍的政治素质、战斗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加强风险意识,居安思危,在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上下功夫,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校领导张宏建、王立忠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据悉,自20135月以来,学校已开展了10期面向全校师生的“书记有约”活动,123名师生与书记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征集到109项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文 沈梁燕/摄影 卢绍庆)